top of page

​兒童發展

情緒/ 行為改善計劃 (適用中小學學童)

本計劃為針對中小學兒童而設計,由醫學層面覆蓋心理及營養健康範圍,計劃流程均由專業團隊負責,當中包括:註冊醫生﹑職業治療師﹑遊戲治療師等,務求得到真正改善。

Stacking Blocks

計劃內容包括:

大腦映射分析 (Brain Mapping)

根據熒幕上呈現的波形圖,析儀器分析學童現時大腦各區域健康狀況,諮詢師再以測量後所呈現在螢幕的波形圖,為每位個案評量出意識狀態(如:注意力不集中、理解力不夠、記憶力差、性情急躁、壓力、焦慮、想像力、創造力、反應慢,適應力……等)並給予建議。對於負面的狀況給予改善的方案,未發揮的專長予以引導。對於個人的心靈、生活、人際關係、職場……影響甚鉅。​​

醫生會面及進展評測

劃開始前與醫生會面,透過報告分析及面見過程,醫生會對兒童身心狀況有初步了解,並製定具體療程方案及配以合適補充品。

顱直流電刺激(transcranial direct-current stimulation,簡稱tDCS)

這是一種用極低電流刺激大腦的技術,tDCS能成功刺激改善多種腦部功能,例如: 記憶、思維、情緒、動作相關功能;而副作用似乎只限於貼電極的地方會感到輕微刺痛,局部皮膚可能變紅;極少出現頭痛,且絕沒有抽搐或損害記憶的現象。

透顱磁刺激治療是一種無創無痛治療,其原理是將磁力發射綫圈放於頭頂上,綫圈下之大腦皮層細胞受磁場變化刺激而產生電流,不同頻率的磁場變化能有效提昇或降低大腦皮層的活躍程度,從而達到所需治療效果。治療師會利用肌電圖協助找出正確的運動皮層刺激點,然後使用磁力發射綫圈刺激運動皮層,治療需時約為20分鐘。

遊戲治療療程

透過遊戲治療中那份具治療性的關係能夠成為兒童內在的動力,改變兒童的不良態度、耐心、專注及記憶力,實踐計劃所針對的目的及行為;其影響力,甚至遠超一些有形的規條;其次,這份關係中具治療性的部份並非來自權力和威嚴,但卻來自對兒童內心世界的了解、對兒童的尊重、及成人真誠的態度。

神經/生物反饋療法

是利用現代 神經/生理科學儀器,通過人體內生 理或病理信息的自身反饋,使患者經過特殊訓練後,進行有 意識的「意念」控制和心理訓練,從而消除病理過程、恢復 身心健康的新型心理治療方法。反饋是指一個系統的輸出信 號,重新返回到本系統,對本系統功能起增減作用的現象。

生物共振治療

應用生物物理科技(生物電磁場療法)、自然醫學療法,傳統中醫五行(金木水火土)、和氣功等基本概念,有效地調理身體,保健養生。本中心内所有資深保健顧問、生物物理學技術顧問、自然醫學療法專家、專業營養師及飲食學家們,皆具豐富專業知識,依您體質的根本需要為您提供保健意見,設計個人化獨特療程,致力助您身體重獲自愈能量。

免責聲明:
•以上服務由AIMC或其代客戶委托的協作伙伴所提供及進行,詳盡的服務內容及提供者的細節可向AIMC查詢,所有AIMC的醫護人員均為香港合格註冊醫生及護士。
•以上服務內容只為在港人仕提供信息,不適宜用作具體的醫學資訊。AIMC已盡力確保以上內容的準確性,但明確聲明不會對這些信息和資料的錯誤或遺漏承擔責任。

本單張於2019年6月編制,其資料、服務範圍及其他條款可不時擴充、更新或修改,圖片乃圖象設計部份,不作任何參考用途,請與AIMC查詢最新資料詳情。

bottom of page